当前位置:

涟源:抓产业引项目优环境促发展

来源:娄底日报电子版 编辑:石成 2020-02-04 10: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扎实推进115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37亿元;终端抓好57个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66亿元;落实省‘五个100’和娄底市‘五个一批’重大项目,引领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以上。”新年伊始,涟源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掀起了抓产业、引项目、优环境的热潮。

2018年,涟源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及“涟商回归”战略,围绕七条产业链和六大特色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有力推进,12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87个、竣工投产19个;48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22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完成投资68.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其中回春堂、艾威尔、康麓生物等3个纳入全省“五个100”的产业项目均建成投产,新引进的三一路机项目于去年7月正式投产。外贸进出口总额、外经营业额等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全年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7个,储备在谈项目19个。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组建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设立了4个专项工作组,出台了11个文件,形成了高压态势。

2019年,该市继续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创新招商机制,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同时大力培育发展实体企业和外向型企业,确保全年实现利用外资增长10.5%以上,内联引资和外经外贸总量均增长15.5%以上;引进“三类500强”投资项目、投资额30亿元以上项目和10亿元以上项目各1个。该市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同时以“放管服”改革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最烦”“最痛”“最怕”和“最盼”的问题,为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涟商回归”战略提供良好环境保障。(本报记者龙明伟通讯员张敏)

来源:娄底日报电子版

编辑:石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