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来涟调研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廖杰锋 编辑:石成 2019-08-09 17: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8月9日讯(记者 廖杰锋)8月6日,由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太江率领的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

2017年3月,市纪委在3个乡镇11个村启动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试点,同年7月在全市全面推开。11月,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我市又把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与“互联网+监督”结合起来,拓展建立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从确权、限权、晒权、制权4个方面入手,对症下药,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无缝管控。两年多来,村干部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农村信访矛盾明显减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村民自治水平明显提升,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探索了一条村级民主治理新路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成功入选中国改革(2017)年度十大案例。

在实地调研之后的座谈会上,涟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纬辉及财政、民政、行政审批服务、农村经营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在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互联网+监督、基层政权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就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基层政权治理等和市纪委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认为我市探索开展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举措,是寻求村级民主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从源头上有效解决了农村基层“微腐败”问题,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建设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供了“涟源方案”。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廖杰锋

编辑:石成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