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新闻事业发展迎来融合发展新时代——涟源市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营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石成 2020-09-29 12: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1 (1).jpg

2 (1).jpg

3 (1).jpg

4 (1).jpg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 (记者 肖星群)9月29日,对于涟源新闻事业和新闻人来说,注定是一个特别值得铭记的日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转正”,开启涟源新闻事业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上午11时40分,随着一阵欢呼声,涟源市融媒体中心宣布正式运营。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杨国炜,娄底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副市长邓文旦等,与涟源市融媒体全体干部职工一同见证融媒体“诞生”。

近年来,涟源市委、市政府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建强班子,全力推进县域媒体融合工作。今天,“今日涟源”移动客户端的上线启动,标志着依托红网云搭建的涟源媒体融合新平台开启了“相加”走向“相融”的新征程。

涟源市融媒体中心统筹“网、端、报、微、台”媒体资源,构建融媒体多元立体传播矩阵,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从相“加”迈向相“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的态势将日益凸显。

装修一新的“中央新闻厨房”,超大屏幕的指挥调度中心,精神抖擞的新闻媒体人,都在昭示着一个新闻新时代的到来。而对于广大受众来说,任何一个新闻事件经过融媒体中心的加工和“烹饪”后,变成可听、可看、可视、可触的新闻产品,以更快的速度将新闻资讯送达。

谢学龙肯定了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一直以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涟源故事,传播涟源声音,为凝心聚力建设全面小康涟源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谢学龙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创新,就是要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传播技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置身新时代,我们拥有更多样的媒体形式,也创造着更生动的表达方式,必须把握守正与创新的辩证法,做到守正为本,创新为要。

谢学龙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党媒姓党,绝对忠诚”的宗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切实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发展呐喊助威,为改革解疑释惑,为开放造势鼓劲,为人民群众鼓与呼。要多用群众的鲜活语言,多写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鲜明性和生动性,增强新闻媒体的吸引力和说服力,进一步唱响奋进凯歌,凝聚发展力量,为涟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石成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