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李 霖 编辑:石成 2021-09-10 15: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肖星群 李 霖)9月8日,全市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涟商总部召开。市委书记刘杰强调,要继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邓伟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元意作工作报告。

会议对10名优秀校长、2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0名优秀班主任、100名优秀教师、20名优秀特岗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一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力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提升教育质量、强化教育保障、优化教育环境、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呈现了教育合力进一步形成、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教育保障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进一步巩固的良好态势。

刘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教育发展,更加突出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读好书、上好学”的热切期待,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根本理念,切实把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始终装在心里,义不容辞担负起发展教育的历史重任。

刘杰强调,全市教育部门和各个学校务必以“六个下功夫”为引领,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育人全过程,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严格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统筹学校、社会、家庭力量,将学生从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中解放出来,引导和帮助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要继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宣传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宣传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振兴教育人人有责的共识,发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投入教育、兴办教育,大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从教为荣、民以助教为乐的浓厚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邓伟谋指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标准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历史重任,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新时代涟源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梅国华、梁育清、周惠军、李峰、陈庆云、李冰玉、吕许灵、易专、李付明、童春秀、邓文旦、周新科,老领导殷另姣出席。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李 霖

编辑:石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