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渡头塘:“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屋场会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 吴世梁 周智勇 编辑:曾灿芳 2021-09-15 17: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吴世梁 通讯员 周智勇)9月14日,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主办,渡头塘镇、涟源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屋场会走进渡头塘镇新沺村。

888.jpg

为将反诈意识深入每个民众的心里,提升积极反诈骗、防诈骗意识,市公安局民警通过现场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手段以及防范技巧。同时,以发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以案说法,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事,不要被骗;要严守法律法规,珍惜自己的血汗钱,看牢守好自己“钱袋子”,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涟源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分享了银行账户使用的相关规定,引导大家平时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屋场会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利用屋场会这种接地气的形式进行宣讲,让反诈骗宣传进村入户,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反诈防护墙。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 吴世梁 周智勇

编辑:曾灿芳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6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