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部署中小企业“两上三化”工作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卢旻 吴启明 编辑:吴一夫 2021-09-18 19: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 (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卢旻 吴启明)9月16日,市科工局组织召开中小企业“两上三化”工作会议。涟源移动等三家运营商分别作业务简介。

“两上三化”工作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分类指导、分步推进、服务支撑的原则,重点面向制造业中小企业,以推动深度“上云上平台”为手段,以加快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为路径,引导中小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环节广泛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实现安全提质降本增效,提升先进制造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为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力量。根据上级要求,涟源市2021年完成新增深度上云上平台企业105家,其中“上云”企业80家,“上平台”企业25家。

会议指出,我国将全面建成万物互联的信息社会,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全市中小企业要切实提高对“两上三化”工作的认识,把“两上三化”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敢于投入,加强学习,真正发挥信息化建设对降本增效的重要作用。三大运营商和服务机构要从促进自身发展和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相结合出发,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对接企业,找准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要增强服务能力,突出“两上三化”效益量化分析,争取企业认同和支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后,中国移动公司专家为与会人员作专业指导。

为推进“两上三化”工作,市科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中小企业“两上三化”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建立政府、企业、服务机构协同推进机制。

涟源移动等三大运营商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优惠政策,为涟源企业致力提供云网一体、安全可控、随心定制的产品、方案及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卢旻 吴启明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