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成 2022-10-23 18: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排除风险隐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涟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10 月 24 日在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一)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全市中心城区三办一区行政规划范围内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学校师生员工、养老机构、监所等),应检尽检。

(二)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1.48 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2.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仍按管控规定和原渠道进行检测;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居委会和网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全员核酸采样;4.属于《湖南省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方案》确定的20 类风险职业人员范围,且已按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人员不需参加。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采样时间10 月 24 日上午 7:30-下午 13:30。

(二)采样地点全体居民按社区(村)通知的时间段在所属社区(村)指定的地点进行采样。红黄码人员等特殊人员及时报告社区(村),红码人员由市防指转运隔离专班闭环转运隔离,先隔后筛;黄码人员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居民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陪同并提前随身携带好户口本(尽量由有智能手机的家人绑定健康码)。

(二)请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 米线”距离,遵守现场秩序。

(三)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报备,社区和相关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上门采样服务。

(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要积极带头完成核酸检测。

(五)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根据教育部门安排统一在学校采样,开展核酸检测。

(六)采样现场要有专人维护现场秩序,采取错时错峰,防止人员聚集;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七)对现场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八)此轮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拒不参加的将采取短信、弹窗提醒、赋码等方式提示处理,限制其出入公共场所。

(九)核酸采样过程中任何人不得擅自拍照摄影发朋友圈,不信谣不传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公职人员参检不及时,单位组织不力的,将全市通报。

涟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 年 10 月 23 日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