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凉风行动”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蒋葵 编辑:石成 2020-07-05 22: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2 (1).jpg


3 (1).jpg

红网涟源市分站(记者 蒋葵)7月5日,涟源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凉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国师路休闲广场举行。涟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宣布启动并授旗,副市长、市扶贫办主任易专作讲话。涟源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湘平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凉风行动”进行了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凉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凉风行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无私捐赠,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凉风行动”是涟源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的一项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贫困孤寡老人的生活质量,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给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今年“凉风行动”计划资助200位贫困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电风扇、床上用品、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按每位老人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实施。前期,爱心志愿者协会已组织10支小分队,在各乡镇进村入户收集孤寡老人信息,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目前,信息收集工作基本完成。同时,组织200名志愿者成立水电维修、义诊、生活护理、心理辅导、卫生打扫等小分队,为孤寡老人免费维修水电、免费体检,并开展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志愿者协会还将为每位老人安排一名结对志愿者,“一对一”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提供捶背、揉肩、洗脚、梳头、剪指甲等生活护理,及时解决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易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志愿者深入开展走访和爱心帮扶,用真心、用实干,把“凉风行动”落到实处。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敢于吃苦、善于吃苦。在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要树立良好的志愿者形象,在“凉风行动”中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既要注重工作方法、工作实效,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要服从统一安排、严守纪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真帮真扶,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蒋葵

编辑:石成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7/05/7596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