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谢学龙到市公安局调研县域风险防控和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吴农兵 蒋葵 编辑:吴一夫 2020-09-28 15: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吴农兵 蒋葵)9月27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到涟源市公安局调研县域风险防控工作和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在涟源公安治安防控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学龙听取了县域风险防控和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四个大抓”警务战略,以建设平安涟源、法治公安为目标,以做实县域风险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为抓手,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全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发案与去年同期比分别下降6.4%、17.3%、12.5%,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底线,全力确保了涟源社会政治大局和治安大局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扫黑除恶、大案侦破、县域警务等多项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肯定和表扬。

谢学龙充分肯定了县域风险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前段时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指挥有力、工作有序、成绩明显,调度体制机制完善,部门协作协同有进步。

谢学龙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面临着严峻考验,公安部门要守住风险防控和安全底线,为百姓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坚持守土有责,把工作防线下沉到基层,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县市联勤值守要成为中枢指挥系统,高效运转,继续坚持,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精准研判信息,找准重点、难点,及时进行反馈,进行交办和督办。要进一步发挥人民警察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方面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有力、依法依规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涟源市领导吕余庚、李南新、罗宜秋参加调研。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吴农兵 蒋葵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