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刘建祥:身残志坚 用勤劳收获幸福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杨春焕 编辑:吴一夫 2020-11-10 11: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石镇的刘建祥兄妹三人,刘建祥生下来就是残疾,有一个弟弟天生聋哑,在兄妹三个很小的时候,父亲从家里不辞而别,从此渺无音讯,多年来,都是母亲抚养他们兄妹三人长大,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2007年刘建祥一家被评为低保户,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压垮这个家庭,自知身体残疾的刘建祥从小就比同龄人更加坚强和懂事,在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红利的同时,通过自身努力,一步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现在的刘建祥和妻子在家里养殖200多只鸡和一个鱼塘,在家里开了一个小超市,个子只有1米5的妻子每天忙里忙外,非常朴实和勤劳,刘建祥则看守超市,夫妻俩配合默契,相得益彰。

刘建祥生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弟弟是聋哑人,妻子生下一子以后离家出走,现在,弟弟的儿子也是刘建祥抚养。去年,刘建祥的大女儿从娄底卫校毕业,被镇村干部推荐到金石镇卫生院工作,在卫生院记者见到了大女儿刘樱,当问起这几年生活和求学的经历,她告诉记者,都是学校和政府助学资金的帮助才让她顺利完成了学业。她说,家里的日子能够越来越好,离不开父母亲的勤劳、左邻右舍的帮助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她感恩所有帮助过她的人,让他们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杨春焕)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杨春焕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5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