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碍”更有爱一个小改造带来“新生活”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李东 编辑:曾灿芳 2021-01-22 14: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李东)一道坡、一个坎,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障碍物“,却能把很多残障人士卡住动弹不得,斗笠山镇增加村残障人士刘丽夫妇就有切身体会。2017年,市残联通过实地考察并了解刘丽夫妻的迫切需求后,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帮他们小家进行了改造,为小夫妻俩带来“新生活”。

刘丽因小儿麻痹症致残,肢体二级,常年坐轮椅。丈夫吴彪先天性一级视力残疾。以前,在家上个厕所洗个澡都得“一个当眼睛,一个当拐杖“分工合作才能完成。市残联为刘丽一家量身定制,步梯改坡,厨房平推门改为推拉门,安装低位橱柜,防滑地砖等,这些小改造为刘丽一家的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

让刘丽最为高兴的是室内新改建的卫生间,解决了自己洗澡、入厕等‘老大难’问题,也减轻了丈夫吴彪的负担。

现在,生活越过越有滋味的刘丽还自己学着做起了口红、唇膏等纯手工物品,为家里增加收入,减轻经济压力。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李东

编辑:曾灿芳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0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