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珂村里的扶贫励志榜样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曾灿芳 2021-03-02 10: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刘彬 蒋葵)六亩塘镇扶珂村贫困户谭显著一家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一家人靠着勤劳的双手发展种养业,第二年就实现了脱贫,如今全家人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66 岁的谭时来是六亩塘镇扶珂村贫困户谭显著的父亲。38岁的谭显著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无法正常劳动,四个孩子正在上学,父母都是60多岁了,全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妻子谢东珍和老父亲谭时来的肩上。

谭显著一家 2014 年被吸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全家享受低保政策,全家人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教育扶贫让四个孩子顺利上学,化解了家人最大的担心。在扶贫政策的帮扶和帮扶干部的影响下,谢东珍深深地意识到摆脱困境,除了扶贫政策,还要靠自己勤劳。2015 年她就在家养了五头猪,100多只鸡鸭,种了4亩水田,及各种农作物,当年就实现了脱贫。

2016年,在外打工的谭时来为了能照顾一家老小,回到家乡务农。他和儿媳谢东珍看到村里没有人打豆腐,在帮扶干部的引导下开起了豆腐作坊。公媳俩每天起早摸黑,当天打好的豆腐,由谢东珍骑上三轮车送至镇上的一些餐馆和单位,或转村叫卖,每月平均收入也有三至四千元。同时,地里的活也没有耽误,年收入达到5万多元。2017年村里发展扶贫产业园,在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动员下,谢东珍一家主动加入产业园,认领了四亩酸橙,为今后的持续稳定脱贫提供了保障,2019年家庭人均收入达到6000多元。全家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起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一定要向前冲,依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每次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组织贫困群众开会时,谭显著父亲谭时来都以身说法,鼓励其他贫困户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曾灿芳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