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陈理姣:自强不息 走上脱贫路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曾灿芳 2021-03-19 10: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刘彬 蒋葵)在三甲乡谢家村有一位这样的贫困户,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充满了正能量,激励着谢家村74户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勤俭持家,用汗水和智慧改变贫困面貌,在2020年全部稳步脱贫。

46岁陈理姣的是三甲乡谢家村塘冲组人,2010年丈夫在长沙遭遇意外身故,当时独生子谢晗年仅8岁,陈理姣强忍悲痛,独自在长沙打工,含辛茹苦抚养小孩。可厄运在2017年再次降临在她身上,她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在湖南肿瘤医院住院治疗,前后共花去医疗费用20余万元才控制住病情,但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她负债累累。

2014年陈理姣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长刘珊是她的帮扶责任人,陈理姣消极生活,刘珊看在眼里,急在心理。她经常和陈理姣谈心,开导陈理姣调整好心态,走出病痛折磨的阴影,鼓励她自强不息,创业增收。陈理姣告诉记者,出院前,主治医生为她设置了一个微信头像,“心态比黄金更珍贵,好心态才能成就好人生,笑对人生”,这句话一直鼓励和支撑的陈理姣的生活。陈理姣每天早晨、傍晚都坚持锻炼一个小时,增强体质,就算下雨也会在村里撑伞散步。

谢家村是一个偏远的山区,交通不便,青壮年都常年在外面务工或经商,村里留守老人和儿童较多,他们购物极其不方便,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结合陈理姣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的身体状况,为了争取陈理姣早日脱贫,刘珊没少花心思。她与陈理姣商量并提议她利用互联网为自己增加收入。

2019年10月,通过刘珊的牵线搭桥,陈理姣加入兴盛优选电商超市,建立了一个兴盛优选购物平台微信群,把村民拉进购物群,需要什么直接下单,既为村里群众在网上购物提供了方便,又可以通过购物平台提取的佣金增加她的收入。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曾灿芳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7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