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现代湘剧《千里寻党》举行首演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曾灿芳 2021-09-11 16: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 (记者 肖星群)9月10日晚,大型现代湘剧《千里寻党》在市湘剧院举行首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宣布首演开始。涟源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邓伟谋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911130920.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涟源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历时2年,根据《李聚奎将军传》等资料精心创排了大型现代湘剧《千里寻党》。 剧情讲述了在1937年3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甘肃倪家营子被数倍于己的马步芳部队围困,遭受重创。红九军参谋长李聚奎积极搜寻幸存战士,妥善安置受伤警卫员,历尽艰险冲破马家军的围追堵截,孤身一人,揣着一只干粮袋、拄着一根讨饭棍、握着一个指北针、怀着一颗忠诚之心,踏上“千里行乞”寻党的艰难旅程。在沿途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找到红军、找到党,回归革命队伍。

1.png

整场演出情节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生动地再现了开国上将李聚奎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伟大情怀,以及对党忠诚的可贵品质,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911130930.png

邓伟谋指出,“千里寻党”的故事 ,是涟源市地域文化宝库中熠熠闪光的瑰宝,其中蕴含的信仰力量和英雄气概,高度契合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革命先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以《千里寻党》的首演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吸收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将《千里寻党》打造成涟源市原创湘剧又一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同时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大契机,不断赓续精神血脉,更好汲取奋进力量,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新担当新作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涟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千里寻党》首演后,自11日起开始公演。

微信图片_20210911130936.png

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澍,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娄底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曾志伟,涟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以及市领导梁育清、陈庆云、吕许灵、陈善干出席。省文旅厅原副厅长周祥辉,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陈泗海、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国家一级导演童晓阳等专家,以及李聚奎将军后代李民主等参加首演活动。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曾灿芳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9/11/10132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