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之声】金石镇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邓启明 曾雄 编辑:吴一夫 2020-06-29 17: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启明 曾雄)6月24日,金石镇综治信访办、禁毒办、禁毒协会、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学校、卫生院、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在常林中学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组织有序,形式多样,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活动中,金石派出所副所长刘万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毒品的危害,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教育了青少年如何拒毒,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到不沾毒、不涉毒,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课后,金石镇实验小学的小朋友表演了朗诵《远离毒品,立志做好少年》和舞蹈《祖国,你好》。随后,镇团委书记曾一哲结合典型案例,对学生夜不归宿、上网成瘾、敲诈勒索等不良行为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进行详细剖析,对如何安全防范和正当防卫进行具体的指导,教育学生抵制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师生自发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背景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远离毒品,要健康生活、阳光生活。

该镇在6月份共出动宣传车3台次,在交通要道口悬挂12条宣传横幅,分别在灌湄、砂石和常林三个集市设置了禁毒流动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各中学分别做了禁毒宣传厨窗。大力营造了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声势和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极大地净化了社会风气,确保金石镇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邓启明 曾雄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2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