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召开消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会暨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 蒋葵 吴伟平 编辑:吴一夫 2020-07-13 13: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蒋葵 通讯员 吴伟平)为深刻汲取双峰“6•17”较大火灾事故教训,研究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推进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7月10日,涟源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消安委主任曾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公安派出所所长,应急管理站(安监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火灾形势分析及前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双峰县“6•17”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单位及乡镇街道代表报告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曾小坤指出,今年来,全市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大力开展火灾专项治理,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消防安全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曾小坤要求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消防安全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主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强化工作监管,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培训等三项措施。要从细处着手,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三大行动”。要针对大排查中发现存在突出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和区域,开展消防安全调研评估。市消安办牵头,每月开展一次消防执法情况分析研判,持续保持执法的高压态势。要齐抓共管,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必管”要求,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要严肃查究消防违法行为,对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政府要依托“一单四制”挂牌督办,把各类可能出事的隐患消除在初始、苗头阶段,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 蒋葵 吴伟平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