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六旬老人的脱贫致富路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编辑:吴一夫 2020-11-10 11: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石马山镇川门村,有一位六旬老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和政策扶持,走上了脱贫的道路,成为了全村贫困户学习的榜样。8月6日,记者来到了石马山镇川门村,从村支书聂理华口中得知,今年64岁的聂财阳,家里只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儿子,一个还在上学的孙子,全家三口人只有他一个劳动力,他靠着自己的一双手撑起了整个家。

2003年聂财阳的妻子突发疾病颅内出血引起中风,每天服药,需要照顾。祸不单行,聂财阳儿媳因为家庭贫困,撇下年仅一岁的孩子离家出走,至今没有回乡。儿子也因为妻子离家出走受了刺激,身患精神疾病,全家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聂财阳的肩上。2013年,聂财阳妻子因病离世。坚强的聂财阳从来没被磨难绊倒,就算自己苦点累点也要将孙子抚养成人。

在残缺的家庭和生活的贫困中,有人怨天尤人,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从此一蹶不振,但是聂财阳面对生活的压力,不等不靠,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聂财阳说:“就在最困难的时候,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来了,帮扶单位来了,让我们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他承包了村里的经果林,种植了黄桃、杨梅、西瓜等60余亩果树,除了果园,还养殖了300余只鸡。他每天起早贪黑,这些果子和牲畜似乎也有灵性,每年都给这位勤劳的农民丰收的回报。聂财阳的自强不息精神也感动了周围的人,自己致富的同时,他不忘带动村民,给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在脱贫的路上,他始终没有停下自强不息的脚步。

多年来的奋斗与坚守,平凡质朴的聂财阳,乘借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好东风,靠着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自强不息、永不放弃,2019年终于顺利脱贫。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5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