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先锋】刘国喜 勤奋努力甩掉贫困帽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廖笑龄 石成 编辑:吴一夫 2020-11-10 17: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塘镇云河新村的贫困户刘国喜因身患残疾,妻子也体柔多病,加之女儿正在读大学,一家人生活的很是困难。这些年来,通过政策的扶持和自身的努力,刘国喜一家通过发展养殖业,成功的摘掉了贫困帽子,还成了村里“勤劳致富”的带头人。

刘国喜今年57岁,腰部患有残疾,不能做重体力活,妻子也有腰椎间盘突出,时常需要上医院复查。日常的医疗花销加上大女儿的学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在花光积蓄后,只能把散养的鸡鸭也卖尽。

2014年,刘国喜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在享受了危房改造、产业帮扶等政策后,村支“两委”为他送来了免费的鸡苗、鹅苗,帮助他家发展养殖,也建议他自主养殖猪、牛和羊,从单纯的“输血”转为“造血”,刘国喜当年收入超过两万元,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养殖有了起色后,村里又为他申请了小额信贷,购置了鸡苗,两只猪和一头牛。通过自己的诚实肯干,一年后,刘国喜当年就收入2万余元。孩子读书的学费是件大事,村里给他家申报了教育补贴,为他家的经济减轻了不少负担。同时,村里帮忙办理了残疾证明,年年都给入了医保,去医院都是先诊疗后付费的,使他家没有了后顾之忧。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刘国喜夫妇,从2014年的20几只鸡、1头猪和一头牛,逐渐发展到了如今的200来羽鸡、3头猪、5头牛和2只羊,年收入从开始的2万多到现在的8万余元。

不久前,村里将刘国喜评为了“勤劳致富”的典型人物。刘国喜感激的说:搭帮党的政策好,自己才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只要舍得干、安心发展养殖业,好日子不远了。(廖笑龄 石成)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廖笑龄 石成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6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