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吴明志:奋发图强成为致富带头人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曾灿芳 2021-03-19 10: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刘彬 蒋葵)龙塘镇双河村的吴明志今年54岁,之前一直以挖煤为生。2013年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怀疑是肺癌。受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在家休养的吴明志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复查确诊不是肺癌后,他奋起努力,从贫困户成为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

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来到吴明志家,多次为他加油鼓劲,让他重新振作起来。2016年,吴明志搞起了养殖业。为了提高养殖技能,他借回资料学习,并且不断请教镇畜牧站技术人员养猪技术。他和妻子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再加上他们的勤劳肯干,把猪圈打理得井井有条。2017年,吴明志遇到了资金困难,帮扶工作队帮他申请到扶贫小额信贷4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建起了小规模、标准化的养猪场。通过自身的努力,吴明志从15头猪发展到常年存栏200余头猪。去年出栏生猪268头,收入60多万元。

养殖规模扩大了,猪粪便成了充足的肥料,投放到家中自留的玉米、红薯地中,玉米、红薯成熟了,又成了猪天然生态的饲料,产业链的初步形成,也见证着他的养殖业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富起来的吴明志深深感恩党和政府的政策、感恩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帮扶。平时积极配合扶贫工作及村支两委的工作,丁家组通组公路建设遇到矛盾,他主动配合村支两委出面协调,并支持公路建设2000元。他还毫无保留,传授养殖技术,带动10多户群众养猪致富,从贫困户蜕变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和村民一起走在幸福生活的道路上。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曾灿芳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7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