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兄妹携手抗疫在涟源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吴农兵 梁巨威 编辑:石成 2021-03-24 11: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收治新冠肺炎疑似人员的市人民医院第二医疗区,有一支六人组成的志愿保洁服务队,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杜红英一家就占了四人,她们带着感恩之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行动中。

上午九点,杜红英和弟弟杜青松准备进入隔离病房开始进行清扫消毒工作。他们必须采取跟医护人员同样的防范措施,穿防护服、戴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才能进行工作。他们要负责医疗区的日常保洁、公共区域和病房的清扫消毒,以及医疗区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的清运工作。同时要负责医务人员生活区的日常保洁。杜红英他们每天要对医疗区进行两次清扫,由于环境特殊,他们没有具体的工作时间,每次要把所有的工作完成才能回生活区休息。

(杜红英:费体力 出不了气 就身上湿了 然后温差感大 有个时候忽然一下子感觉想上厕所就去不了 只能忍着 然后把事情赶快做完才能出去上厕所 要不然又浪费了一套工作服)

34岁的杜红英是四川巴中市平昌县人,13年前远嫁到涟源。去年年底,弟弟杜青松也从四川老家来到了涟源。姐弟俩就在燮和路开了一家小早餐店。1月27日,当得知新建成的第二医疗区需要招收保洁员时,杜红英和涟源承全家政公司负责人吴述桃一起来到报名点,表示愿意组织志愿者免费提供服务。工作人员告诉她们,由于是隔离区工作,干活辛苦不说还存在一定风险。工作期间不能外出,也不能回家。而且工作结束后,还必须隔离14天。杜红英和吴述桃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杜红英得知报名人数不多,还缺少志愿者时,立即打电话动员自己的弟弟杜青松和丈夫的弟媳匡凤琴前来报名,他们也欣然接受。

(杜红英:因为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 正好我回娘家了 家乡遭遇了灾害 感触是特别特别大的 全国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很多志愿者来帮助我们的家乡可以说那个时候 湖南这边 也是对我们那边的帮助 也是特别特别的大 就是那一刻起 我就想 以后有机会的话能多回报一下社会 学习这种人间大爱 这种精神吧)

1月28日下午,杜红英等6名志愿保洁员和医务人员一起进驻医疗区。随着疑似病例的增多,还需要再增加一名志愿者。杜红英又动员匡凤琴把丈夫谢超叫来当志愿者。谢超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看,也来到了医疗区。

(匡凤琴:既然忙不过来嘛他(谢超)在家里也是没事做 然后我说 要不就是你也一起来嘛 反正都是要做一点事嘛 自己也觉得有意义一些 以后回想起来的话 也会觉得 最起码没白活是吧 自己能付出一些自己的力量反正自己也觉得活得也踏实一些嘛)

20多天来,杜红英他们和医务人员一样坚守在医疗区。杜红英说,只要需要,他们都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吴农兵 梁巨威

编辑:石成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